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詐騙電話

下午在客廳跟我娘聊天,家裡電話突然響了,0913xxxxxx。

「喂~ 請問找哪位?」

『(雜音...)』

「哈嚕哈嚕~ 請問找哪位?」

『(斷斷續續人聲和雜音...)』

「喂喂喂喂喂~~ 找哪位?」

『你欠我的三百五十萬什麼時候還?』

「喔喔,再聯絡。」掛上電話。

我娘這時候問了...

“誰打來的?“

「詐騙電話啦。」

不到十秒... 電話又響了,而且是同一支電話號碼。

「又打來,想詐騙,我讓你對著空氣詐騙。」

家裡電話是無線的,拿起電話,連聽都沒聽,按下通話鈕就放到陽台。三分鐘過後,出去把電話拎回來,掛上話機。

十秒鐘後,電話又響起,本來以為又是詐騙電話,一看號碼,02開頭,可能是我爹娘的親朋好友,於是娘把電話接了起來。

“喂~ 喔喔~ 什麼事嗎?掃墓?不是明天啊,是清明...“

原來是堂弟老婆打來的,要確定掃墓日期,看她跟我娘聊開了,我就乖乖地回房間當宅男。

十分鐘後,我娘大聲叫我,我堂弟要跟我講電話。電話一拿起來...

「喂~」

『喂~ 你的三百五十萬什麼時候還我?』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