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2008 冬。環島。後記

回來了。

雖然離那六天不久,總覺得那像是一場夢,一場真實,稍微艱困,帶著歡笑及打落牙齒和血吞的淚水,無可取代的夢。

回來以後,再度到健康中心測量,身高176.0 cm,體重62.8 kg,收縮壓 116 mmHg,舒張壓 74mmHg,脈搏 65bpm,體脂 9.7%。幾乎沒什麼變化。

從日復一日的正常上班生活暫時脫離,牽著腳踏車踏上旅程,踩過一段段的路,看過山,看過海,看過美麗的風景,遇到許多不熟識卻毫不吝惜振臂互相加油的人。

最後,再回到正常上班生活。

旅程時間不長,卻十分精彩。

我不喜歡用征服這種字眼;從來就沒有征服這回事,大自然是令人敬畏的,只要稍動手指頭,就能讓渺小的我長眠在某個不為人知的深山,某道深不見底的海溝;能平安歸來,我得先感謝這片土地的慈悲。

我喜歡的,是林懷民的,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

雖然這次旅程離他所謂的流浪還差得遠了。

感謝我的家人,感謝我的女友,我知道他們擔心,卻始終支持著我,不阻礙我的夢想。

感謝本豐,我六天五夜上山下海出生入死的伙伴。你的耐力和意志力,真的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感謝威霆的側支架,它化為我車子的一部份跟著我環島回來了,現在完整地交還給你。

感謝親愛的同事們。回到辦公室看到你們貼著「狂賀單車環島平安歸來」的大紅紙和桌上每人簽名的卡片,揪甘心。

感謝我在旅程中遇到的所有人,因為你們,增添了許多故事,才能讓這次旅程更加精彩。

感謝各路的無名開路英雄。有你們,才有坦途。

這是我第一次單車環島,可以肯定的,不會是最後一次。

在 2008 年年末,我終於可以毫不猶豫地說,2008 年,我沒有白過。

總里程:962.34 公里
行進時間:49 小時 33 分鐘
平均時速:19.41 KM/H
最大時速:60.82 KM/H
總花費:新台幣 3077 元整

環島軌跡圖_s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夢想實踐者,
很快就實現了腳踏車環島的願望
去年冬天的夢想,今年冬天就成行了

祝 沿途旅程平安順利:)

匿名 提到...

辛苦了,2位單車勇士..真正的幸福,就是能夠朝著夢想一步一步去實現他~最終變成生命中最甜美的回憶....你們辦到了!!我也該來想想自己有沒有偉大的夢想等著我去實現呢?

咕咕鐘 提到...

To Jin
謝謝你的祝福,我們已平安回來了 :)

To 八風吹不動
加油!能夠完成一件自己一直想完成的夢想是件很棒的事,而且會深深地烙印在腦海裡。回來到現在的這個星期,我好幾個晚上都做了再度騎車環島的夢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