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2008/11/18 - Day 4 - 南迴。壽卡。四人小組 - 台東。高雄

今天早上住的飯店有附早餐,吃的飽飽後好上路。

出發的時間約八點,恰好遇上上班時間,市區的車也不多,不久後就接上台十一線。

今天的風景是環島行程中最棒的一天。從台東市到達仁,一直沿著海跑,練習曲一開始的景色就是在這段;到南迴前有三個小坡,最高的也還不到一百五十公尺,慢慢爬,一下就到了。

IMG_0409

在海邊狂奔一段時間以後,在馬路的對面看到今天第一組環島車隊,同樣是兩人小組,很熱情地一直揮手,習慣性地揮了一下手,路過十公尺以後,覺得他們似乎熱情過頭了,猛然想起在哪裡見過,停下車繞回去,原來是第二天在蘇花上來來回回遇到好幾次的那兩個人。他們下了蘇花以後,走台十一線,昨天晚上在知本住宿,今天要到墾丁;其中一台車子沒有駐車架,地上撿了根飄流木,往座墊一頂,就成了現成的八段式駐車架;不同的是,這根駐車架只有一段,不能折。而且,讓他的車子很悲慘地摔了兩次。

另一位貨架上載了一個睡袋,據說睡袋上繡著「巧巧」兩個字,到了宜蘭的時候,一個睡袋寄回去,這位車友硬是要載著睡袋,還說了句「我要帶巧巧環島」的名言。巧巧的上面還用藤蔓和樹葉裝飾,有心,有心。

不論是往楓港還是墾丁,必定會經過一個地方--南迴壽卡。我們在到達山海關加油站的時候,在路邊準備吃完午餐,一起攻上壽卡。

山海關加油站,名字取的很妙。以這裡為交界點,一邊是台東的海,一邊是南迴的山,從台東方向過來,只要過了這裡,就看不到海了。

午餐也同樣很妙,在路邊隨便選了家看起來像自家客廳的自助餐吃,夾完菜以後,吃到一半才突然想起來,飯錢怎麼算?問了老闆,老闆說,很便宜啦,不同擔心,盡量吃,然後說,一個人算五十就好了;可是我們四個人夾的份量都不一樣,幸好我夾的最多,還夾了一條魚,沒虧到。

吃完以後,就是愉快的壽卡之行了。最高點約四百五十公尺,最低點大約二三十公尺,也就是說這段要爬約四百多公尺的坡,從蘇花過後,就沒再爬過這種高度的坡了。不過今天天氣同樣很好,沒有下雨,爬起來同樣讓人感到心情愉快。

上南迴
南迴。出發!

上到壽卡後,看到了傳說中塗到沒地方可以再簽名的廢棄建築物,不過大家都沒帶簽字筆,我在袋子裡翻了半天,只找到一根極細黑色原子筆,用這枝筆寫,應該一親到牆壁筆頭就歪了。後來在旁邊的雜貨店借到了一桶。

壽卡_1
壽卡上的柱子,有沒有覺得似曾相識?

有些簽名的地方真的令人很匪夷所思。在一二樓中間是怎麼簽的?叫貨車停在底下再站上去簽嗎?還是有正妹號召猛男團疊羅漢讓她站上去簽的?

在這裡休息完後,跟巧巧二人組就要分開了,他們要走縣199往旭海和墾丁方向,我們要往楓港方向。臨別前照了張相。接下來就要分開了,他們兩個人挺有趣的,有點捨不得。

IMG_0470

有上坡就有下坡,這是鐵律!

下坡滑的很快樂,除了幾段修路的地段需注意外,路況大致上還不錯。

一路滑到楓港後,看看時間還早,決定直接衝高雄。

從這裡開始向北;前幾天是越騎離家越遠,現在開始,正式往家的方向前進了。

IMG_0483
久違的台一線。怎麼車子的姿勢都一樣?!

一開始的逆風並不明顯,氣溫也相當怡人。

在台一線和台十七線分叉的地方,看到一個小折騎士在路邊等人,又是一個很眼熟的人,本豐眼尖,認出是第一天在北宜石牌遇到的車友。他們今天也是要到高雄,不過人比較多,隊伍拉的比較長,聊了幾分鐘後,後面的隊友還沒跟上來,我跟本豐向他道別後,就走台十七線繼續到高雄了。

到了雙園大橋,看到對面林園的工業區,感覺真的很震撼,完完全全就是電影或卡通才看得到的景像。可惜相機不好,拍不出那種感覺。 (還是該說是人的技術不好?)

IMG_0499
林園工業區。現場比照片壯觀千百倍

晚上七點多,終於看到市區,在小港路邊隨便找了家店吃晚餐。今天晚上在正宗排骨飯吃,我點了牛肉燴飯,六十五元,牛肉很多塊,吃得很開心。如果新竹有這種店,我天天報到。

高雄變了好多,遠遠就看到一個摩天輪,沿路還有捷運,路標也跟以前不一樣了。不變的是,馬路一樣很大條,大條到令人過馬路紅綠燈時間不夠用還得用跑的。

晚上住在高雄勞工育樂中心,三人床七百,腳踏車可以牽到房間裡面,可惜沒有脫水機,不過附近有自助式投幣洗衣,所以今天偷懶,很開心地把所有的衣服全部丟給機器洗。

晚上洗完衣服後,再度很開心很悠閒地睡覺!

今日里程:169.25 km
累積里程:626.13 km
本日花費:午餐 50 + 晚餐 65 + 住宿 350 + 大波露兩塊 20 + 四季檸檬兩杯 70 + 洗烘衣 40 = 595
其中,洗衣加烘衣八十塊,跟本豐 share,一人四十。
今天本豐又請我喝了一瓶純喫茶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巧巧二人組出現了
我是穿紅白色的小陳另一位載著巧巧的叫小范啦!
我們原本要九天的大環在第八天就從台中的清水衝回台北了真是過癮!還想說能不能趕上你們呢?哈!對了也很高興認識二位哦有機會可以一齊出遊哦!
哦對了可以跟你要照片嗎?可以寄給我們嗎?
e-mail:kevin4.chen@citi.com
感恩哦!!!

咕咕鐘 提到...

To 巧巧二人組:

哇哇哇!! 終於等到你們了!!
原來大家最後一天都很想回家,都開外掛暴衝 XD
照片我寄給你了唷~ 可是檔案很大,如果被擋掉的話,再回信跟我說,我把照片縮小以後再寄一次。